明黄色领带

【工作时间长了真的会灵感消退啊……每天都在工作和为工作学习之间无限循环,稍微有放松就会警告自己在浪费时间,很难想到什么轻快的事情能让人放松下来。说不准以后会逐渐退圈也不一定。福华还是会喜欢,但也许写不下去了。文学是一种奢侈品吧】

【例行原著福华糖】

福尔摩斯是一个极其注重自己形象的人。

即便是在巴斯克维尔,他也需要一个干净的硬领子。

但他从不系领带。

华生不知道为什么福尔摩斯有那么多的领结和作为衬衫衬底的硬领子,但却没有领带。至少他从没看到福尔摩斯系领带过。

不过,华生想,领结衬得他的朋友更加挺拔优雅了。

华生有时想,也许自己也应该添置一条浅色的领带,不过他没有找一个私家裁缝的财力,所以自然也不能在市场上买到他想买的领带。

直到有一天他很偶然地在一个街角的小商店里买到了一条狂欢节用的领带。粉红色的领带看起来像是用文科生粉红色垂布粗劣地裁了一下做成的。

他心中十分忐忑地将领带藏在上衣的内口袋里,回到贝克街,躲进自己的房间,然后才拿出那条领带。

他很认真地坐在剃须镜前把领带系上,还正了好几次;又觉得系得不够好看,拆掉重新系,倒腾了好几次。

然而这时福尔摩斯突然破门而入。

“华生!有件事需要你帮——”

华生惊惶地抬起头。福尔摩斯愣了一下,退出了房间。

不一会福尔摩斯又进来了,出场方式让华生又吓了一跳。

福尔摩斯第一次系上了领带,是一条绸缎质地的领带,丝光闪耀,顺滑地垂在他的胸前,花纹精美,上面绣着一个复杂的纹章(华生猜是福尔摩斯家族的纹章,这个图案他曾经在迈克罗夫特的戒指上见到过)。

他从没想到福尔摩斯系领带也这么好看,比他系领结好看多了,更添一份严肃矜持和禁欲感在里头,但又和他的领带本身形成了强烈的冲击——

华生仿佛失去了色觉。

直到福尔摩斯有些失落的声音响起。

“你不愿意……还是你不知道吗?……我冒犯了……”

华生将将反应过来:“这是明黄色吗?”

两人相对无言。

那天晚上,华生接受了福尔摩斯的请求,并满足了他的需要。

——他们可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怎么能不接受对方的请求、满足朋友的需要呢?

【完】

{注:明黄色、粉红色领带和左耳的单耳耳钉在传统社交场合都是男性具有特别性向的说明,其中左耳耳钉表示隐蔽性,而明黄色领带尤以其鲜亮的颜色具有一定的醒目作用,常常作为正在追求的指示}

评论(18)
热度(3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