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然而止

【一个莫名其妙的原著向梗】

【性转福警告,片段化警告,OOC警告,时间线混乱警告,华福警告】

【再说一遍华福,华福,华福!不是我一般写的福华。话说老福都性转了还能怎么福华。】

【没有车。】

从莱辛巴赫瀑布跌下去之后,福尔摩斯就没想过自己还能醒过来。

然而他确乎醒来了,以不同寻常的方式。

当他发现他早上起床时肋骨隐约作痛的时候,他感到不对劲;坐起来,胸前的沉坠感就更不对劲。

他很快就发现了端倪、

不用一刻钟的时间他就明白了,自己现在是一名家庭教师,父母双亡,投奔了亲近的姑姑或是姨妈,以给姨妈家的孩子授课获薪为生,名字叫,玛丽·摩斯坦。

是的,现在他是女人了。

福尔摩斯冷静地在女仆几乎可以认定为谋杀的力道下勒上束胸衣,冷静地穿上层层叠叠的巨大裙子,冷静地走下楼梯,冷静地和“姨妈”打招呼,冷静地给孩子们上了半天的课,用过午饭说自己身体不适,然后到楼上卧室里休息。

然而他想尖叫。作为一名见多识广的咨询侦探,他此刻真心的想尖叫。

玛丽摩斯坦小姐,或者说,承载福尔摩斯先生的灵魂的玛丽摩斯坦小姐,本质上仍然是个咨询侦探,还是那种没有案子就要发狂的侦探。但是女人是不能随便出门的,更不能接触那么可怕的凶杀现场,——首先,嗅盐就不够用。

现在问题来了,她有两种方法可以让自己脱离这个尴尬的局面。要么联系迈克罗夫特,要么联系华生医生。

经过若干次尝试之后,玛丽摩斯坦小姐认为她不可能引发国际外交事故让迈克罗夫特注意到,于是她选择装病联系华生医生。

她对阿姨说她似乎咳嗽得越来越厉害,有可能是肺结核。这是个富贵病,得静养,还得有个大夫好好护理。

于是华生医生义不容辞地来了。

就看到一个美丽的女人手里拿着和他至交好友笔迹一模一样的字条躺在床上对他眨眼睛。

华生是需要给福尔摩斯带去案子的。

然而两人都忘了玛丽摩斯坦小姐是个闺中女郎,并不能随便和外男通信。

同时华生正在试图将福尔摩斯解救出这个家庭,倒不是说这个家庭有哪里不好,但是总归一个未婚女郎在家里总是处处受限。

于是华生就去找玛丽的姨妈表示了自己想要求娶玛丽摩斯坦小姐的想法,姨妈也同意了,这事福尔摩斯还暂时不知道。

然而有一个人知道了。

没错,就是米尔沃顿。

米尔沃顿对于找到这样一个新财源十分高兴,他于是跑去威胁玛丽摩斯坦小姐。

“摩斯坦小姐,我想您真是太不小心了,您都已经订婚了,为什么还要和另一个男子写信交流呢?我想您是不希望这些信件被您的未婚夫看到的。”

福尔摩斯:???

正当福尔摩斯竭力试图从他的言辞中弄明白自己到底被那位好姨妈订婚订给了谁的时候,突然有人推门而入。

“对不起,米尔沃顿先生,您的计划失算了。”

是华生。

“我就是约翰华生医生,是和玛丽摩斯坦小姐写信交流的那个男人,也是她的未婚夫。我太心急了,还没来得及告诉她,不过谢谢您将这个好消息替我告诉了她。”

然后华生单膝跪在了福尔摩斯,啊不,玛丽摩斯坦小姐的床边。

“玛丽,你的身体不好,我是一名医生,保证会治好你的。我早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深深地被你折服了,希望你能给我一个照顾你的机会,让我照顾你一生,你愿意吗?”

福尔摩斯还能说什么?

戒指都套上了她还能说什么?

那只能是“I will”了。

婚礼当天,华生医生的诸位医生朋友,玛丽摩斯坦的姨妈一家人都出现在了婚礼现场。

有一个人不请自来,那就是迈克罗夫特。

迈克罗夫特对自己弟弟的至交好友在弟弟才离世不久就结婚这件事感到有些奇怪,于是前来一探究竟。

等到婚礼快结束的时候,他已经凭借高超的推理能力看出了那个穿戴白纱的美丽新娘就是自己的弟弟。

于是在华生还在婚房楼下收拾东西的时候,卧室里就有了以下对话。

“你去死一次就是为了嫁给华生医生?我亲爱的弟弟,我很抱歉,作为哥哥我竟然这样的不关心你,都没有发现你的急切心情。可是,你完全可以跟我说一声,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公务员,但是送你们去澳大利亚仍然是没有问题的啊。”

福尔摩斯百口莫辩。

“迈克罗夫特你给我注意言辞!我是为了方便继续探案才嫁给华生的!”

迈克罗夫特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行行行我知道的,你不想去别的地方,就乐意留在伦敦。家族庄园你要吗?我最近封爵得了一座新的,你们俩自己选一个。”

“我们不需要庄园!”

“不需要也没关系,你和华生的继承人(successor,英文指直系后代)会需要的。你总不希望孩子一生下来就生活在伦敦的酸雨和阴暗里吧?”

“……我们没打算有继承人!”

然而有些事情并不是福尔摩斯一个人就能决定的,毕竟夫妻生活是夫妻双方共同的责任。

不明真相的华生医生推门进来,只听到了刚才对话的后一半,并没有发现迈克罗夫特已经认出了福尔摩斯的事实。

“我的妻子新婚会有点害羞,谢谢您的祝福,我们会有的。”

【完】

【没想到吧戛然而止这个题目形容的是文章的结尾】

【所以问题来了,求老福的心理阴影面积】

评论(16)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