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新年健康

转眼间我也是个有将近八百粉的博主了。这样的影响力和作为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让我觉得我不说什么是对不起大家。

首先祝大家新年健康,面对疫情请保持镇定,冷静面对,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疫,督促长辈勤洗手不吐痰戴口罩。

(众所周知最后一项才是最难的)

有图为证。

接下来讲一个我自己的例子,作为个例和大家分享说服家中长辈的经验,也希望各位能在评区更多的分享相关的经验,毕竟长辈犟起来真不是一般人能扭过的。

我市有三例确诊病例,我上下班都要经过我市火车站的地铁站,家里有两个长期慢性病的老人。昨天年前最后一天上班时没有买到口罩,回家路上我就用两张湿巾叠成六层紧捂口鼻度过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并因此被号称99.9%纯水的湿巾里的酒精烧到脸上红点几乎毁容),每隔半小时换一次湿巾。到了家把湿巾摘下来,一句话没有说翻出家里的窖藏老口罩,自己把自己隔离在卧室。目前我出卧室也戴口罩,晚饭分餐自己坐卧室里吃,每个小时开窗通风,酒精消毒羽绒服和提包。

我妈劝之,弗听。结果是今天上午我妈就微信广而告之取消了家族里的串门拜年活动,老爷子老太太也不出去晒太阳了。

今天上午翻出之前买好的窗花,有那种五个蝙蝠寓意五福临门的窗花,结果被全家一致决议发配到卫生间守门去了,寓意“进门消毒勤洗手”。

上午我爸出门买东西没戴口罩,我穿着舞蹈软鞋在秋衣外面套了个羽绒服直接追出去追到小区门口超市给他送口罩,在劝诫我爸的同时也带动了社区里的一些人折返回家取口罩。

总而言之,我的经验一言以蔽之就是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给他们看。出门戴口罩,没事就洗手,闲着少串门,酒精真好使。

(当然,喝了还想开车的,酒精就不好使了。)

祝各位新年健康,向全体武汉同胞致以英雄般的敬意,大家过个好年!

 
评论(6)
热度(19)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