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方案

〔原著福华糖,ooc预警,黑色猫猫福〕

  福尔摩斯伸了个懒腰,然后匍匐下去。

  他的尾巴机警地竖起来。

  事实上,此刻我像是伦敦城里的那些养猫的绅士或夫人一样,正带着自己的爱宠在街道上转来转去。但有一点细枝末节的区别:福尔摩斯远比其他猫儿好动得多。

  一辆马车驶来,他嗖的一下窜回来,微微伸出指甲抓掉脚上的报纸“鞋子”,一跃而起,蹦回我的怀里。

  他很机敏地四下打量着,也不叫。

  马车上跳下来一个人,是我的朋友,穆尔·阿加。

  “华生医生!有幸在这里遇到你。你又来带着你的猫环游伦敦了?”

  “是的,阿加医生。”

  “你还是那么宠着它。福尔摩斯先生最近还好吗?他还在用药?”

  “不再用了。我限制了他的用量。”怀里的猫咪发出一阵murrrr的抗议,我挠了挠他的后脖颈,他立起上半身踩了踩我的胳膊,然后又缩回去,把脑袋搭在我的肘弯处。

  “这真是个好消息。我应该会在周四的下午去拜访您,希望您届时能确保他在家。我还需要给他做进一步的检验确认他没有进一步的戒断反应。”

  福尔摩斯轻轻按了按我的手臂。我于是道:“他一定会在家的,您可以完全放心。”

  我和阿加医生道别,他回到了马车上,又嗒嗒地离开了。我低头,看到福尔摩斯竖起瞳孔看向不远处的街口,于是我向那里走过去。

  福尔摩斯的头转来转去,随着他转头的动作,尾巴尖也向对应的反方向摆动。他的尾巴突然伸直了,然后慢慢地蜷成一个圈。我知道,他想到了。

  他转头看向我,示意我把他放下。我弯下腰把他放在地上,又拿出四只报纸折成的小鞋给他一一套好。他走了两步,突然回过头来看着我。

  “猫薄荷必须给我,华生。”

  我没有说话,伸出右手,威胁他我会提起他的后脖颈。

  “猫薄荷又不是可卡因!你又不是不知道猫摄入可卡因会死。”

  “如果你想让阿加医生怀疑你最近用药了,并且享受他可爱的戒断治疗方案,那你就去。”

  “……周五。”

  他不情不愿的咕噜声让我愉悦地眯起眼睛。

  “好。”

  他窜了出去,像一道黑色的闪电。

  〔完〕

————————

  {注:猫科动物摄入可卡因类兴奋剂后会很快表现严重的神经毒性和肾毒性,癫痫发作并很容易死于急性肾衰竭}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