吝啬鬼夏洛克·福尔摩斯(1)

【好多天没写了,重回原著向。福华不逆,糖,准确的说是搞笑的一颗糖。】

前言:在《福尔摩斯探案集》面世之前,Sherlock绝对不是一个被人追捧喜爱的名字,它更广为人知的是另一个身份:欧洲文学四大吝啬鬼之一,莎士比亚喜剧《威尼斯商人》中(高智商)的犹太高利贷者。

在华生第五次写下“我的朋友具有高尚的品格”又划掉这句的时候,楼上的房间里适时地传来了枪声。

他第六次扔下笔。

鬼知道约翰华生从住进221B开始都经历了什么。

鬼:我不知道,不是我,别瞎说。

……

不论如何,华生上了楼。

“福尔摩斯!你在干什么!”

“如你所见,打枪。”

华生在心里暗暗惊喜一下。

毕竟这回福尔摩斯多跟他说了半句话。他以为福尔摩斯只会说一声“打枪”,或者连“打枪”也舍不得说,只等他自己看出来呢。

然而很快他的惊喜就不见了。

“你为什么要往墙上打枪?!”

福尔摩斯转过半个脑袋,然后睁开因为瞄准而闭上的那一只眼。

“显然,因为这是个绝佳的靶子。”

“你去射击场打枪会死吗?!”

福尔摩斯似乎不能理解华生的激动。

“VR图形装饰了墙壁,而我省下了去射击场或者俱乐部的马车钱和会费。”

华生几乎要昏倒:“可是哈德森太太会哭号着问你要修理墙壁的钱!”

几年的同居让华生深知这时候只能用钱和福尔摩斯说明白话。

然而这种希望破灭了。

“华生,”福尔摩斯纡尊降贵地在句子前面加了一个同伴的姓氏作为开始,“我可以借你的毯子盖在枪眼上,这样没有任何花费。哈德森太太又不会观察。”

当天,华生第七次写下“我的朋友是一位伟大品格的绅士”又划掉的时候,他终于痛苦地将脑袋埋在笔记本上,然后从抽屉里抓出日记随便翻开一页,用最强劲的字迹写下一行:

“夏洛克他就是天下第一吝啬鬼!”

华生说的一点儿也不错。

人人称羡的神探,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正是天下第一吝啬鬼。

他一点儿没有对不起他的名字:夏洛克,——这名字完满表现了他就是个同时拥有着犹太人的高智商、犹太人的敛财能力、以及他那位著名同名犹太前辈吝啬水平的举世无双的吝啬鬼。

从幼年时间起,夏洛克就致力于从各种方式获得金钱,并将它们收藏在旁的人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一次的地方。他敬爱的哥哥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那位可怜的,后来闻名政坛的爵士先生)为了找出弟弟藏钱的位置——更多的只是为了确认弟弟在这些地方活动的安全,但却往往会引起吝啬鬼宝宝的强烈戒心和兄弟罅隙,——发明了演绎法。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很快,演绎法这一逻辑学的伟大瑰宝就被吝啬鬼宝宝夏洛克窃得并通过各种方法丰富完善起来,终于让迈克罗夫特爵士头痛地承认,他的弟弟就是全世界最擅长探宝的那一个。

“如果他做了海盗,人类社会的经济应该会被海盗社会所取代。”

在夏洛克福尔摩斯正式成年的那一天,迈克罗夫特喝了整整三大瓶白兰地,试图将自己从“弟弟长大了可能会危害社会,如果他将全天下的财宝都搜刮来藏走人类会完蛋的”这个可怕猜想当中拯救出来。

当然他失败了。这导致可怜的爵士终其一生都在与两个恶魔斗争:擅长收敛并保藏一切财富的夏洛克,以及擅长收敛并保藏一切脂肪的他的身体。

然而这并不是夏洛克关心的问题。和钱相比,这都不是什么问题。

拿着全额奖学金从学费堪称稀少的公立大学毕业、在读书的时候就完成了资本原始积累的夏洛克住进蒙塔古街,一边面对性价比超高还超便宜的房子,一边哀叹:为什么没有一个人陪我付房租!

偶尔去做法医学鉴定的夏洛克看着尸体,面无表情而内心不断OS:如果有一个随行医生我就能省掉换针管的钱了。

替委托人解决案子拿了一大笔酬劳坐马车回到蒙塔古街的夏洛克看着空着一半的座椅,心中不爽:伦敦人总是喜欢保持人际距离,看来这回又没法将车费A在委托人身上了。

因此当华生出现在年轻的福尔摩斯先生面前的时候,福尔摩斯几乎是当机立断就定下了与之合租的计划,内心还暗暗流了点口水:

——忠诚宽厚老实正直,对钱并不敏感,还是一位退伍领半薪的军队医生。从此房租他来付一半,换针管不用我的钱,只要从马车上往下跳得够快车费就和我没干,最重要的是,——

好像娶妻生子等等的一应消费,都可以顺利抛在脑后再不予考虑了呢。

完美。

……等等?

华生:能不能给我解释下,为什么找我合租能代替娶妻生子?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