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能辨我是异同

【昨天说好的,BBC福华,私设玛丽未曾出现过,Rosie是收养的孩子】

【ooc警告,约翰视角】

【尽管拖到现在才发,我还是觉得我写的自己都看不下去,逻辑极其混乱,慎看】

约翰最近很苦恼。

他已经和夏洛克一起领养了Rosie,并且有不止一个人问他什么时候和夏洛克领证。

天知道他和夏洛克只是住在一起而已。

第一次见到夏洛克的时候,他正在找房子租,然后就被可怜的没人爱的老斯坦福介绍给了夏洛克。

夏洛克推断出了他的一系列个人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在阿富汗当过兵,腿伤是心因性的,有一个酗酒的哥哥(当然后来被证实是姐姐),手机是哥哥的。

然后他下了最终论断。

“最后,你是个同性恋。”

约翰炸毛了。

“你才是!”

“说得对(that's right),呃不是,我是说,说得好(that's nice)。”

暴躁约翰在线质疑:“哪里说得好?!”

夏洛克笑眯眯:“不如我们试试看吧,你说你不是同性恋,那你就在同性恋式的环境里生活一下,证实自己是个直男。证实的方法,只需要在别人怀疑我们是一对的时候说你不是同就可以了。”

然后约翰怒火攻心就糊涂了,“同”意了。

约翰现在每次想起来都怀疑他把自己卖了,但是他没有证据。

(虽然我们有,但是我们不要提醒他)

从和夏洛克一起同居开始事情就变得无法控制起来。

他每天陪着夏洛克一起跑出去查案子,有时候抽个空回到自己上班的诊所,偶尔想交个女朋友却总是被夏洛克以打赌证明的要求分手。闲着没事要给夏洛克兼任法医,虽然他不得不大多数时间都“闲着没事”。

然而这不是问题。

问题是,所有人都觉得他真的和夏洛克在一起了。

一开始他和女朋友分手,现在是女朋友和他分手,理由是不想和夏洛克抢男朋友;一开始别人问起他跟别人说I'm not gay,到后来没人问的时候他还觉得奇怪甚至会下意识说一句I'm not gay。

约翰觉得有哪里不对。

这种感觉在夏洛克离开的两年里达到了巅峰。

当看到夏洛克从楼顶跳下来的时候,他已经治好了的PTSD几乎复发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可能只是把他当成朋友吧,但是,朋友真的会这么难过吗?

他开始整夜整夜地睡不着,或者做噩梦,白天就坐在窗户旁边,一动也动不了。脑海里全都是他的形象,他的英姿,他和自己的故事。

医生建议他继续写博客,但是他还能写什么呢?

他偶尔从恍惚当中脱离出来的时候,会忍不住想,这好像不是朋友离世时他的反应。

他是军人,没有什么朋友比得上战友,而他的战友牺牲也没有让他这样痛苦。

好在最后夏洛克回来了。

回来了的夏洛克问他离开的这段时间有没有遵守他们打赌的规定,结果是收获了约翰的三拳分力。

然后他们又重新生活在一起,但是和以前还是有些不同了。

比如,夏洛克偶尔会发现约翰在通过各种折射面,从镜子到水壶的表面再到电视屏幕,注视着他。

比如,约翰也发现夏洛克越来越疯狂了,他们举办了一场婚礼,然后领养了Rosie。

就在今天上午,他们又被人问什么时候去领证了——如今他们已经可以建立合法的同性伴侣关系。

约翰没来得及说话,夏洛克开口了。

“我的丈夫不是同性恋。”

看到对方怀疑又恍然大悟然后一副我懂的表情,约翰不知该作何感想。

这不,今晚上夏洛克仿佛又找到了游戏的新玩法,他兴致勃勃:

“要不咱们明天去领证吧!做戏做全套!”

约翰终于又问出了那个他以各种方式问了很多遍但夏洛克总有理由解释的问题。

“都要领证了,你现在说实话吧,你是不是故意和我打赌的?我总有法律上的知情权吧?”

夏洛克眨眨眼,看了看Rosie,仿佛终于可以放心了似的。

“你得保证不管我怎么说,你都不能以赌约结束一走了之。”

“我保证。”

“那……”夏洛克顿了一下,然后用他最低沉磁性勾人的声音道,“确实是,因为我第一眼就看上你了,想把你拐回家。”

“那你为什么良心发现现在说实话了?”

“咱俩孩子都有了,你不会走了。”

然后夏洛克又眨眨眼试图萌混过关:“那你对这个打赌的结论呢?”

约翰卖了个关子。

“不,我仍然可以确定我不是同性恋。”

他转过身,似乎在掩盖什么。

“因为我就算在部队里也没喜欢过同性,我只有你一个。”

不管怎么样,很快在卧室里夏洛克就验证了约翰的说法是不是骗人,以身体力行的方式。

[完]

评论(17)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