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

[原著福华糖]

“福尔摩斯!福尔摩斯!门德尔松!门德尔松!”

台下,狂热的乐迷们在呼喊着。

福尔摩斯不得不第三次从舞台后走出来,提着他的那把琴鞠躬谢幕。作为巴黎歌剧院近百年来最年轻的天才首席小提琴家,自从他开始在全欧洲巡回演奏门德尔松的作品,福尔摩斯就受到了难以想象的热情拥戴。他的琴音仿佛拥有魔力,他演奏的每一首曲目都能将听众带进奇幻的世界。作为回报,各地疯狂的乐迷们在他演出的开始和谢幕时像泼水一样往舞台上倾泻鲜花与掌声,无穷无尽的热情如同海浪将他裹挟包围。

福尔摩斯已经习惯了谢幕时为答谢厚爱的加演曲目。但这次的情况显然有所不同。伦敦的乐迷明显比任何一处都要更加热情。而其中有一个乐迷尤甚。

华生激动地面色潮红,看着舞台上光彩夺目的小提琴家,内心的情绪无以言表。在人群的欢呼和振奋中,他突然冲上舞台,一把扛起了这位年轻而高瘦的艺术家。

“福尔摩斯!”他大声呼喊着。

“福尔摩斯!福尔摩斯!”全场欢呼成一片。

被打横扛起的音乐家显然还有些晕,一时摸不着头脑。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行进在伦敦的街道上,周围簇拥着欢呼的人群,左手提着小提琴,右手拿着琴弓,只是双腿全然不能着地——他仍是被扛在肩上被乐迷举起来行进的。

他有些哭笑不得。

这位乐迷显然过于激动。他带领人群绕着伦敦的城中心转了一大圈,体力实在惊人——福尔摩斯暗想。他感受到一种窘迫的快乐:因为他人的过度喜爱而羞赧,但又因为被人如此喜爱而自豪。最后,这位乐迷总算没有忘记目的地,十分绅士地把他送回了租住的公寓。

他的眼睛闪闪发亮。

“我真的,真的太爱您了,福尔摩斯先生,您就是艺术本身的化身!”

只是在这时候,福尔摩斯才得知这位粉丝竟然是一名歌唱家:他一开始只看出这是个医生。

华生情绪高昂地一遍又一遍唱着今晚音乐会上他演奏的选段,男高音激越的歌声让福尔摩斯也如痴如醉。他不由得打起节拍,最后再一次拉起提琴为华生的歌喉伴奏。

这是十分新奇的体验,福尔摩斯从未给谁伴奏过。他可是首席小提琴家,除非是歌剧和交响乐团合奏,谁的歌声值得他伴奏呢?但聆听华生并不完美的歌声并调整技法与之相和却让福尔摩斯久违地感受到了默契带来的发自内心的愉悦。

华生觉得自己是疯了。当他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时,话已经说出口了。

“我伟大的艺术家啊,我能否请求与您同住,以接近您那自灵魂中生发的美妙音乐?”

“能获得您的爱是我至高无上的幸运。既然如此,希望我能有这样的荣幸,带您走进我的艺术世界。”

福尔摩斯的艺术世界里,有音乐,有绘画,还有推理。

在伦敦城里奔跑的节拍也是一首二重奏。

〔完〕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皎洁|Powered by LOFTER